Peacheese🍑

l'avenir seul.

idol&fan



idol&fan    

【下】




cp:瓶邪,黑花

巨型ooc现场如果有bug请忽略

设定详情请走这里    ☛     (。・∀・)ノ

完结啦

如果大家想看黑花的剧情,可以写在评论里,我会补充番外的(ง •_•)ง

[如果大家喜欢这个背景的话(卑微)]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毕竟过节了~)

如果可以接受就往下看吧~


这是上篇传送门    /上篇/

这是中篇传送门    /中篇/











01

没想到他们居然在风口浪尖上开演唱会。

高贵如我张起灵居然差点没买到最前排的票。

突然想起来,发现自己已经追了他们三四年了。

各个屋子里早就贴满了各样的海报,当年买的柜子已经放满了,又买了几个柜子。他们已经不是当年还要自己发海报的无名小团了,已经有很多人知道他们了,喜欢他们了。

这就叫,人红是非多?树大招风?

我很开心看到他们不在穿破破烂烂审美观破裂的衣服,妆也干净整洁,发型也告别了洗剪吹。

我有很多照片,我的大炮也换了好几代。

大概是因为我从他们出道就关注他们,我自然成了粉圈里的元老级人物,但是!!!他们都不知道我是谁,因为我要维持我高富帅的人设,所以在群里从来不说话。

他们都叫我老大,因为我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我知道他们给我起的外号,但是我不在乎,名字只是代号而已。我忘了具体是什么时候了,吴邪空降我们群。

他注意到了我的等级和特殊的名称,他问其他人这是怎么回事,他们给他解释了,吴邪就说

“什么嘛,都不说话,就是个闷油瓶!”

后来,我的备注就改成了闷油瓶。

这已经算是陈年旧事了,最近的事没有什么。

我很期待再次看到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吴邪。

干净透亮的吴邪。

 

02

在演唱会后台,秀秀告诉我

“你一会得冷静,拿出队长的样子来,好好和台下的粉丝沟通互动。”

“我知道。”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之前的软软的样子已经消失了。是我告诉秀秀,就是因为我这个队长看着太好说话,所以他们这群小孩才敢蹬鼻子上脸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都敢做的,我这个队长虽然不能做成像黑社会老大一样人见人畏,但也要有一定威慑力。

所以这才有了我这一身黑和脸上画的高冷嚣张的妆。

说实话,确实是人靠衣装,这么一换完全是邻家哥哥变成门口校霸。

我带上耳麦,走上台,聚光灯打在我身上,在离舞台最近的地方,我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还是他,370大哥,或者说闷油瓶。

我没多大的反应,毕竟这次的演唱会主要也不是回馈粉丝的,而是怒怼黑粉的。

你说既然是黑粉为什么还来看我们的演唱会?

那当然是因为,他们想知己知彼才能百骂不怠。

我摘掉耳返,看着舞台下面各式各样的人,清了清嗓子

“大家好,我是吴邪,是DM组合的队长,也是主唱。”

“我知道来这里的都是粉丝,支持我们的人,所以大概也都知道为什么我会单独出来和大家聊天。”

“我很抱歉,一直以来都没有做到一个队长应该做到的,我本人不够优秀,就和大家一样普通。但是,正是因为我清楚我自己的实力,所以我只有努力才能告诉你们努力是有回报的,这是我可以做到的,也是我应该做到的。因为我太过普通,作为你们的爱豆,教不了你们别的,只能告诉你们努力有回报。我相信,一直以来看着我们,支持着我们的你们,可以看到我是不是身体力行了努力就有回报这句话。”

下面的粉丝都知道我话里的意思,纷纷喊起我的名字,让我加油。

“很感谢你们一直陪伴我们,包容我是个普通人这件事。但是,既然我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就会去在意你们对我的评价,会去在意你们作为粉丝希望我们的样子。在座的各位也都知道,在此之前直到现在我们都承受了很多,一些不实的言论压得我们对自己以往的一切产生了怀疑,我们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一文不值。”

“我不会澄清什么,不会告诉你们我们的练习是多么苦,因为感同身受这句话得是两个人都想才能实现的,而且就爱豆这个行业本身就是贩卖理想的,我十分清楚这一点。”

“不过但是今天,我不想作为爱豆而和你们站在不一样的高度和你们聊天,我想和你们站在同一个高度和你们说说话。”

“我知道,这里有很多不喜欢我们的人,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们明明不喜欢还要花钱,有的人甚至还不远万里来看我们呢?我本人是非常不理解的,劳神伤财,身体是自己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何必做自己不开心的事情呢?不过这其实还只是我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想法,因为作为爱豆,演唱会的票买的越多分到我们手里的钱也就越多,而且吧,说实话,如果知道下面坐的都是不喜欢我们的人的话我们会更加努力,因为知道你们不喜欢我们我们就越不会松懈划水。”

我笑了笑

“而且,不喜欢我们的人往往比喜欢我们的人力量更大,做的事情也更多。如果我没记错,我们好像这段时间一直没从热搜榜上掉下来,每天都有新话题上热榜,真是非常感谢你们的努力!”

“下面这首歌就是送给你们的!感谢你们的付出!!!”

 

03

这并不是我当初看到的吴邪了。

他变得更加锋利,却又用自己的方法把锋利变得圆滑。

这是成长吗?

我并不清楚。

人所在的环境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人的成长,之前吴邪身上的那种干净的气质已经没有了,他承担起了这个团队,更担起了作为队长应该担起的责任。

虽然他变得更加闪耀,动作更加干净利落充满力量,无可挑剔的闪闪发光,但是我总觉得他是不开心的,他其实没有放过作为普通人的自己,因为有太多事情自己做不到,所以更加逼迫自己。

选择了责任,也就决定了成长。

之前的他或许更加依靠身边的人,这次却选择自己站在台上,直面这么多张是非不分的嘴。

是非功过全凭他人言说,勤奋努力不问风霜雨雪。

这句话他还是不明白。

人要活给自己才会快乐。

这句话我写给了他,就在最近的寄给他的信中。

 

04

之前胖子叫我‘清新脱俗小郎君’‘天真无邪’,虽然我不想承认,不过这些外号确实是很好的概括了我之前的性格和样子。

我是那种对有些事情好奇就想去了解的。

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好奇害死猫’。

我其实很喜欢有事情发生时可以找到朋友依靠的感觉。

但是这回,我觉得就是这样的我造成了网上那些铺天盖地的声讨。

虽然我知道这并不能怪我,人人都长着一张嘴,你即便是大罗神仙也不能管住这些人的嘴不是?即便总是在夜里这样宽慰自己,但我还是决定要作出改变,并不能总是想着去依靠,事情总是要自己先解决的,队长的责任就是这样。

“管好你的嘴,看看你贴的我的照片,如果你听到这首歌,就证明你在无所事事。”

我在最新的歌词中写道。

最近秀秀又来单独找我谈话了,她说我在舞台上正面直怼黑粉已经出圈了,让我收敛一点,而且还警告我如果在看到我抽烟就把我剃成光头。

是啊,压力大的成天抽烟高音都唱不上去了还有小花撑场子,我这个嗓子直接就成了烟嗓。

没想到粉丝还挺高兴。

站在台下的人是衣食父母,但是却从来不知道在舞台上闪耀要付出多少日和夜。嘴上说着心疼,却还是拼了命的要你站在更高的地方,也不管你是不是恐高。

对了,我还收到了那位闷油瓶给我的信,他的宽慰很接地气,我看完笑了笑,感觉他其实并不喜欢现在的我。

活给自己看的人是多么难得啊。

人最难的是只为自己而活。

 

05

再次看到吴邪他已经会三言两语逗得小姑娘脸红说不出话了,一笑就是满屏的“awsl”。

我感到高兴吗?不。

那我觉得难过吗?不。

那么,我是觉得他可怜吗?不。

我只觉得他没必要这样做,放过自己,看开一点才好。

我看着近在咫尺的他

“你又来啦?这次要给我什么呢?”

我看着他,单手撑着脸颊,慵懒的样子又充满诱惑。

这样的样子也不错。

但是,这并不是最初让我心动的样子。

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你很棒了。”

我轻声说道。

我看到他的脸不可察觉的红了一点,神情变得有些不自然

“谢谢……”

他说到。

说到底,吴邪就是吴邪。

他不能解决的我来解决就好了。

我决定公开我的身份,如果这样可以让他过的轻松一点的话。

 

06

没想到已经出道五年了。

时间过的真快。

也许是因为我,额,不。就是因为我,网上的垃圾言论少了很多,虽然还是有,但我已经见怪不怪了。

也许人就是这样,无论身处多么艰难的困境里,你都会慢慢适应。现在的我都会在演唱会上说一些黑粉黑我们的笑话了,我有时还会纠正他们黑我们的点,告诉他们这里应该这样黑。

我们好像都成长了不少。

就像我们的宿舍,之前挤挤插插的,现在就是一栋独栋别墅。

还有当年空空荡荡的奖杯展示柜,现在已经放满了甚至占了另一个小花的酒柜。

前几天,黑瞎子悄悄地来到我的屋子,坐在椅子上一脸正经地说

“你觉得我老了吗?”

我不解的问

“为什么这么说?”

“花儿说我是老男人……”

我觉得他就是觉得你现在过的生活有点像在养老院。

“老怎么了?人生阅历多啊!”

“不是!我要是老了,那我们家花儿就被年轻的夺走了!”

不会的,没有人受得了他的吐槽,除了你。

“你们在上次演唱会不还深情注视吗?怎么了,你惹他生气了?”

“不是,我只是觉得现在的小孩都长大了。”

是啊,秀秀都已经在筹备我们公司下面的另一个完全由年轻人组成的团了,黑瞎子觉得苏万那小子不错,我觉得黎簇像极了当年的我。

或许,属于我们的时代已经快要结束了?

不知道如果我们不再是明星爱豆,如果我不再是明星爱豆,那位闷油瓶还会去喜欢谁?

我被心里的失落重重的打了一拳。

 

07

转眼到了第七年,是我追吴邪的第七年。

他们有下面准备接替他们的徒弟团了。

我不喜欢。

我只看吴邪。

即使他搂着那个叫黎簇的肩膀带他去参加综艺站在戈壁上看日出日落,看繁星点点,我也对黎簇一定好感都没有!

我可不是爱屋及乌的人。

我这辈子只粉吴邪!

据说这次的演唱会会公布其他的消息。

我有预感,是解散的消息。

果不其然,当灯光再次聚焦在吴邪一个人身上,他喘着气,调整耳麦,摘掉耳返,其他的成员都退到了后台。

这整个巨大的舞台,又只剩下了他自己。一如当年。

“大家!”

“今天开心吗?”

台下的粉丝好像也有预感,我身边的一个女孩已经哭的稀里哗啦,脸上的妆全部花掉,但还是喊着开心。

“我在这里,要公布一个消息!”

好了,这下粉丝又全部再说不要,声音盖过了拿着话筒的吴邪。

他笑了起来,有些疲惫,却还是笑着看着台下闪闪发光的应援。

“我们当初说过,总有一天要说再见。”

“不过不是现在。”

“我们决定在十年的时候和大家完美地告别。我们在三年之后会重归普通人的生活,收获普通人的快乐。希望那时,还可以可以好好说再见。”

还有三年。

这是和粉丝的约定?

我看着舞台上的他。

突然发现,他在看我。张着嘴,没有拿话筒,对我说

“到,那,时,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看向他,笑了笑。

希望那时候,你的名字可以排在我的名字之后,一起出现。

 

08

今天好好的和粉丝们做了约定,黑瞎子说会在最后的演唱会上摘掉墨镜,让他们最后看看他的脸。

我也和一个人做了约定。

还有三年。

希望我可以在最后的三年好好享受一下吧。

我还是没有改掉看粉丝留言的习惯,当初我她们被叫哥哥,儿子,后来被叫老公,老大,老板,总裁,到了现在,被叫大爷,爹。

确实是现在佛系的多了,一般的节目也不总是说太多的话了,本来说笑话就是胖子的事。

小花说想在最后告诉粉丝,她们磕的cp是真的。

我一直觉得瞎子算是一个奇人了,小花的脾气不算好,他居然受了快十年了还一直乐在其中,也算是良缘。

如果可以,我想知道闷油瓶叫什么。

我想知道,他是不是也喜欢我这个不是爱豆的吴邪。

仅仅是经历过风雨,满身伤痕,极力欢笑的吴邪。

 

09

十年之约来得很快。

我破天荒地穿上了西服。

不过好像就我穿的这么正式,没关系,高富帅与众不同。

我还是坐在离舞台最近的地方。

最后的歌唱完,灯光暗下。

他们四个人站在舞台中央。

“今天,大家开心吗?”

依旧是吴邪开口问道。

下面的粉丝都哭成一片,那里还能回答他。

“我们稻米开心吗?”

下面的哭成更大了。

“我们永远和稻米们在一起哦!不要伤心!你们的青春我们来过,我们留下了很深的痕迹!我们是看着你们成长的人,你们也好好的看着我们成长了!对不对?”

下面依旧是哭声一片。

小花拉着黑瞎子说

“之前,就知道你们磕cp”

下面粉丝因为突如其来的转折都没了声音

“我要告诉你们!你们磕的是真的!”

下面成了哭声和欢呼的沸腾。

胖子说自己找了圈外的小姑娘,很漂亮,很好看。就像云彩一样变化多端。是一个人如其名的人。

我看着吴邪站在光里,最后说到

“这是最后一次了!让我们好好说再见!”

 

10

我从后台走出来,要上车的时候看到远处站了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他看着我,面无表情。

“我来兑现我的承诺。”

他这样说道

“那就请闷油瓶先生介绍一下自己吧。”我站在他面前。

“吴邪,你好,我叫张起灵。”

“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回家?”

他这样问道。

我看着他笑,

“凭什么?咱们也不熟。”

“凭我喜欢吴邪,仅仅是现在站在我面前的,现在的,之前的,第一次见到的,吴邪。”

 

11

其实不太想记录后来了,但是现在的生活太滋润了。

作为高富帅的男人我得向你们介绍一下我们的快乐生活。

就是简简单单有好几栋别墅什么的,整个大家族整个家族企业都是我男人在管,我就吃好喝好什么的。

太滋润了。

哈哈。

 

他见证了我十年的成长,包容了伤痕累累的我,我就负责接受之后我们所有的十年,平平淡淡。


评论

热度(11)